close

「雄性禿」就是所謂的「遺傳性掉髮」,

占所有掉髮原因當中的8至9成,是最普遍常見的掉髮原因。

HairLoss-BrushingHair7.jpg

如果家族中長輩(無論父系或母系)有髮量稀疏或掉髮的現象,代表您也是雄性禿的高危險群。

雄性禿的作用機轉和「雄激素」大有關係。雄激素是男女體內都存有的荷爾蒙

對男性來說,雄激素的作用是促進生殖器官發育成熟並維持其機能,以及刺激第二性徵的出現;

而對女性來說,雄激素亦有維持正常生殖機能及促進青春期生長的作用。

因此,無論是男性或女性,都可能受雄激素影響而出現雄性禿。

 

 

DHT_stages.png

DHT使毛囊萎縮  造成「頭髮微型化」

 

 

DHT(dihydrotestosterone)稱為二氫睪固酮,是一種源自於男性與女性身上之睪固酮(testosterone)的產物,

睪固酮在男性身上,是由睪丸所製造;在女性身上主要則由腎上腺及卵巢所製造。

而睪固酮會和身體頭頂的毛髮母細胞內一種稱為5α-還原酶結合,進行作用產生DHT,

而DHT一但分泌過多,便會侵襲毛囊,影響毛囊細胞的活力、抑制毛囊的生長而造成掉髮。

DHT對毛囊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會使其逐漸萎縮,所以頭髮的生長期就會快速的縮短,

這就是為什麼雄性禿常會見到一些細髮的掉落的原因。

在DHT持續攻擊毛囊的情況下,毛囊的大小會逐漸萎縮,頭髮也會逐漸像是嬰兒時期的細毛一般。

頭皮上的頭髮也會變的更加脆弱,且頭髮的生長期也會逐漸縮短,加速頭髮的掉落。

 

 

 

1378372150-1707368426.gif

 

第一型與第二型的5alpha還原酶是一種可以將睪固酮轉化成DHT的細胞內酵素,在人體內,

第一型的5alpha還原酶主要存在於皮膚(當然也包括頭皮)的皮脂腺及肝臟;

人體循環中的DHT約有1/3是透過第一型的5alpha還原酶轉化而來。

第二型的5alpha還原酶主要存在於攝護腺、睪丸、肝臟及毛囊,

循環中的DHT約有2/3 是透過第二型的5a還原酶轉化而來。

 

 

DHT.jpg

 

 

現今許多產品利用抑制5alpha還原酶的作用機轉來控制落髮現象,

也就是說,我們若有效隔離5alpha還原酶,不要使它與睪固酮結合,就能減少DHT(落髮因子)形成

頭髮不受到DHT摧殘,就可以健康強韌,不會漸漸變細甚至脫落哦

雄性禿也可以因此被改善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. Revivo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