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人1天大約甩掉大約 60 至 100條頭髮,因為每條頭髮都有大概有 2~4年的壽命。

只有一天掉髮數量超過 150 條時,才需警覺

頭髮的生長週期是由三個連續階段所組成:生長期、衰退期、休眠期。

為了確保頭上永遠有足夠的髮量,應隨時有 85% 左右的頭髮處於生長期,而處於休眠期的頭髮則必須維持在 14% 左右。

一旦此比例失去平衡,就會造成一般人最害怕的後果:掉髮的速度比頭髮再生的速度更快,並出現明顯可見的脫髮症狀

 

頭髮的生長週期
頭髮週期(2).jpg

 

@生長期(Anagen)

頭髮在正常情況下,約有85%至90%處於生長期,這時期的頭髮會不斷地成長,但時間大約可以維持2至4年,或因年齡等各種因素,而有不同的成長速率及掉落程度,因此才會時常有人說自己頭髮無論怎樣都留不長,或是長到某個程度就無法繼續生長,這並不是養分到不了頭髮尾端,是每一個人生長週期的差異

 

 

@衰退期(Catagen)

生長期結束之後,頭髮便會進入僅持續數週之久的衰退期。在此階段,頭髮的細胞分裂速度將會減緩,髮根則會縮小至原本的 1/3 左右。最後,頭髮會脫離髮根,
並在頭皮中逐漸向上移動。

 

 

@休眠期(Telogen

靜止期的頭髮就是指即將掉落、老化的頭髮,髮根會逐漸萎縮、變細,脫離周圍組織而掉落,這時候只要受到外力拉扯就很容易掉,正常人頭髮約有10%處於靜止期,這階段大約會維持2至4個月左右。

 

因此,
頭髮掉了,在毛囊還沒壞死前,都還會再生長出來,

因為頭髮的休眠期長短不同,造成每個人的頭髮生長速度不同,

正常頭髮休眠期為2-4個月,要經過這段時間才能重新生長頭髮,

所以一般生髮療程至少要3-6個月才能漸漸感受到。

 

如果在療程的前幾周發現頭髮掉比較多也不用太緊張,

只是把脆弱和即將脫落的退化期頭髮代謝掉,以利快點恢復到生長期間~

所以在頭髮重生的期間要持之以恆,不要還沒等到生長期就半途而廢,

才用一個月認為都沒長頭髮就把產品擱在一旁,這樣就前功盡棄啦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. Revivo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